[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百名志愿者参加救护培训 争当生命的守护者

2016-04-09 15:53: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9日讯 (本网见习记者 陈诗婷)9日上午,泉州市红十字会举办“2016年卫生救护员公益培训活动”,担任本次培训主讲老师的吴兰兰通过众多实例与大家展开交流和分享救护常识,现场座无虚席。

泉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剑明,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市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卢远远,泉州农商银行副行长、工会主席康祖志,泉州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吴兰兰、泉州市医高专培训老师白伟锋和泉州市中心血站陈惠民出席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生命是无价的,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后,志愿者们能够在他人遇到危难的时候,伸出手去救人,给到社会更多的爱。”泉州微公益协会的常务副会长潘玲燕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去守护和救助更多的人。

据介绍,本次公益培训课程为期2天,培训内容包括救护新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紧急避险等救护知识和技能;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授与救护技能实际操作相结合,考核合格的志愿者可获得由泉州市红十字会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并可参加社会初级救护。

苏女士是一名骑行爱好者,她认为由于经常在活动,参加这次培训是十分有必要,能够有助于正确处理生活和骑行所遇到的突发事情。泉州农商银行营销拓展部工作人员林娜萍介绍说,能够参加这一培训,个人觉得机会难得,一方面可以增长救护的知识,学到一技之长;另一方面,今后万一在生活或者工作中遇到紧急情况,也能够帮助到亲朋好友甚至是客户,达到自救和救人的目的。

据悉,此次公益救助培训活动由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指导的,泉州市红十字会和泉州微公益协会共同主办,福建省医疗救助服务协会、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刺桐花微公益、刺桐花车友会、泉州农商银行协办。培训活动旨在掌握基本的、初级的现场救护技能,用救护知识守护生命,及时的自救互救,最大限度避免伤亡,让在场的每一位志愿者都能成为生命的守护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