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第二届映山红旅游文化节在永春呈祥乡雪山开幕

2016-04-09 21:36:33 谢玉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吸引了许多游人和摄影爱好者

正是人间四月天,映山红摇曳清风微雨中娇艳欲滴

东南网4月9日讯(本网记者 谢玉妹)正值“人间四月天”,永春县呈祥乡雪山上的映山红竞相怒放,在漫山红火中,第二届映山红旅游文化节于4月9日正式拉开帷幕。

永春县呈祥乡自然风光秀丽、乡村文化醇厚、生态条件良好。千米雪山,被誉为“闽南庐山”,为永春群山之宗、晋江东溪源头。每年春天,数十个品种、7万余株映山红竞相争艳,2011年已成功举办首届“中国映山红文化旅游节”。

第二届映山红旅游文化节为期一个月,分为4个板块,8项活动,各项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雅俗共赏,充分体现“群众性、公益性、开放性”的特点。期间,国学诵读、泉州首届高山徒步大赛、美食达人秀、帐篷露营以及“天黑请闭眼”活动等多项针对年轻群众的主题活动将依次登场,做到“周周有活动、周周有精彩”。

与此同时,在风雅颂户外场地表演的舞台剧“红薯叔森林剧场”、聚集泉州青年文创精英的文创市集、为期3个月的泉州市“最美东溪源”摄影大赛等多项独立活动将贯穿始终。活动以映山红旅游文化节为契机,结合景区观光、文化创意、现代农业等,宣扬晋江东溪源头文化品牌,通过系列活动,将永春的旅游资源推向全国。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慢餐饮”、“慢旅游”、“慢运动”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把身心融入大自然,体验慢生活节奏。

开幕式上,呈祥乡还被授予“呈祥小镇乡村旅游创客中心”、“呈祥小镇文创市集”、“永春呈祥大学生写生基地”、“呈祥小镇乡村创作工作室”、“雪山风雅颂自驾露营基地”、“雪山风雅颂乡村旅游文化驿站”、“雪山风雅颂红薯叔户外大自然教育定制基地”、“泉州市营养师协会科学膳养体验与指导中心”等8个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