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雨水嬉春 周三周四泉州降水将再度加强局地伴有强雷电

2016-04-11 07:32:4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雨过后的田间景象,昨日摄于惠安黄塘镇。(王柏峰 摄)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像牛毛,像花针,像细丝,密密地斜织着……说到春雨,印象最深的便是朱自清的散文名篇《春》中的描述。进入4月,雨水对泉州恋恋不舍。受西南气流和低涡切变的共同影响,昨天白天雨势较强,普降中到大雨,午后起降水有所减弱。

预计今明仍有小雨天气,13至14日起降水又将再度加强。近期多强对流天气,降水时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6~8级雷雨大风,户外作业人员请注意安全。由于雨雾的影响,能见度较低,请注意交通安全。

多雨的春季,空气特别潮湿,很多低层住户家中出现返潮现象。回潮天气,建议及时关闭门窗,防止湿气入内,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防潮最紧要是早晚,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室内适当利用空调除湿,家用电器经常开一开,防止受潮。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1日,小雨,16~20℃;

12日,阴转阵雨,17~23℃;

13日,小雨转大雨,19~24℃;

14日,小雨转中雨,19~24℃;

15日,小雨,18~22℃;

16日,阴,19~26℃。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