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户籍居民可就近在泉州任一派出所换领身份证

2016-04-12 07:27:05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来自南安的康女士目前在泉州市区工作和居住,11日下午她来到丰泽派出所户政窗口办理二代身份证换领,并录取指纹。

东南网4月12日讯(本网记者 颜财斌)即日起,已申领过二代身份证的泉州户籍居民可就近在泉州的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申请换(领)补证件,无需再返回户籍所在地办理;5月起,泉州市的派出所户籍窗口将受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办理工作。4月11日下午,泉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解析“临时居民身份证下放派出所办理工作”和“进一步放宽异地换(补)领居民身份证”两项工作。

换领二代身份证无须再回户籍地

2016年4月8日,《泉州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放宽市内异地受理居民身份证换(补)领工作的通知》出台,进一步放宽了泉州市群众在泉州市内异地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条件限制。

根据规定,只要户籍在泉州市已申领过二代身份证的居民,因证件有效期满、损坏、丢失,急需换(补)领居民身份证的,无需返回户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请换(补)领证件,而就近在我市公安机关任一派出所户籍窗口就可申请异地换(补)领,并且不再要求之前办理过带指纹信息的二代证及暂住登记。

来自南安的康女士目前在泉州市区工作和居住,当天下午她来到丰泽派出所户政窗口办理二代身份证换领,并录取指纹。她告诉记者,若在以往,她还要专程回户籍所在地南安梅山换证,最快也要花费半天时间。而今,不到半个小时的时间便可以完成所有换领工作。

据了解,办理普通证件的,20个工作日后或在受理地派出所通知后,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到户籍窗口领取证件;办理加急证件的,10个工作日内由邮政快递送达,并在1个月内,到就近的派出所进行核验。属于换证的,还需交回旧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