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先人坟茔“凭空消失”:找到残罐非祖坟的 律师建议先调解

2016-04-12 09:04: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体滑坡 冲走先人坟茔?●追踪

找到残罐非祖坟的 律师建议先调解

施工人员挖掘出的残罐,经确认不是来自张先生家的祖坟。

早报讯(记者 许奕梅/文 张先生供图)清明扫墓时发现自家祖坟不见了,怀疑是被挖掘机挖掉了。属地社区表示此处山体是地质灾害点,墓可能是被冲没了。上周六早报报道市民张先生在市区齐云路旧火葬场对面的山体上找不到自家祖坟的情况。昨日上午,张先生到事发点辨认施工队所找到的残罐,经确认并非出自其祖坟。

现场挖到两个残罐 不是自家祖坟的

上周六东湖街道仁风社区居委会得知张先生家祖坟不见的情况后,再让施工队到现场寻找,并称找到一些残罐,让张先生到现场辨认。

昨日上午,张先生赶到祖坟所在地,在施工队陈师傅指引下,张先生看到在靠近他描红标记“水门张氏”的那棵树左前方半米处的斜坡上,有一个残破的泥瓦罐嵌在斜坡上。施工人员找来工具铲土,昨日上午11时左右挖出两个残破的泥瓦罐,里面满是红土,未见先人遗骨,瓦罐内及外壁上都看不到任何标记。

张先生不能确定它们是否为自家祖坟的,中午连忙叫来大伯到现场辨认。“大伯说那两个泥瓦罐不是我们的。”张先生说,30多年前大伯亲自参与过祖坟的翻建,合葬先人的是新的陶瓷坛,这两个泥瓦罐应该是别人家的祖坟留下的。

张家大伯称,他清楚记得他们家祖坟就在标记树正对的斜坡下,而非挖出泥瓦罐的位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