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118项泉州造获评福建名牌 获评产品更加多样化

2016-04-13 11:02:2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云青)日前,省政府批准发布了2015年度福建名牌产品名单,全省共有552项产品获评,泉州产品达118项,涉及食品、农产品、鞋服、雨伞、陶瓷、篾香、机械等多个行业,产品类别比往年更为多样化。截至目前,全省福建名牌产品累计总数达1356项,其中我市产品266项,占全省总数的19.6%。

农副产品争相参与

从新获评的企业产品名单看,我市获评福建名牌产品的类别更加多样化。市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一变化显现出我市福建名牌产品正在从单一的鞋服类范畴向多元产业发展。

在我市新获评的118项福建名牌产品中,可以发现有不少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农副产品,如德化县吉盛黑兔养殖有限公司申请的“龙翰+图形牌德化黑兔”、晋江鸿盛果蔬综合特色农产品有限公司申请的“HONGHU+图形牌番石榴”、福建绿滢生态农林发展有限公司申请的“绿滢+图形牌西红柿”。

记者观察发现,在此次认定的涉农产品福建名牌中,还有部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身影,如德化县英山珍贵淮山农民合作社申请的“芹峰+图形牌淮山”,这也证明了我市县(市、区)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品牌意识正在逐步增强。

食品茶业香产业大放异彩

在此次获评的福建名牌产品中,可以看出本土食品企业获评占比较高,如晋江市阿一波食品工贸有限公司申请的“阿一波牌干紫菜”、福建省泉州喜多多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的“喜多多牌椰果王罐头”、福建亲亲股份有限公司申请的“亲亲+Qinqin+图形牌果冻”、福建雅客食品有限公司申请的“雅客+YAKE+图形牌糖果”。

此外,还有不少茶业产品出现在新认定的福建名牌名单中,如福建日春实业有限公司“红方+图形、红方牌岩茶”、福建省安溪县自清华茶业有限公司申请的“春水秋香牌铁观音”等。

近年来异军突起的永春香产业也在此次新认定的福建名牌产品中大放异彩,如福建兴全香业有限公司申请的“XING QUAN+图形牌永春篾香”、福建金丰香业有限公司申请的“金丰+JIN FENG+图形牌永春篾香”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