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招商投资 > 正文

争创名牌企业见成效 泉州台商投资区中国驰名商标达5枚

2016-04-13 16:03: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郭慧杰 刘倩 通讯员 陈银江 林腾远)近年来,台商区以贯彻落实“质量强区”活动要求为抓手,抓好行业准入和产业政策的落实,通过开展质量及品牌建设,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目前,全区现有230余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98家超亿元企业,获得中国驰名商标5个、福建省著名商标37个、福建名牌企业16家。

在开展品牌创建工作方面,台商区积极引导组织企业申报福建省著名商标、名牌产品评定认定。通过调查摸底,走访重点企业,将一批规模较大、质量管理基础较好、产品质量稳定并具有一定市场知名度的企业,列入“争创名牌企业”名单,进行重点培育,争创品牌。同时推行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制度,推动企业建立质量诚信自律机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指导多家龙头企业向监管部门报送《企业质量信用报告》,并通过网站予以发布,为广大消费者和相关用户了解这些企业的质量信用情况提供了有效的平台和渠道。龙头企业也通过自律在行业中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更好地带动整个行业健康发展。据了解,去年,台商区共有4家企业4个产品通过福建名牌产品评定,1个商标被认定为福建省著名商标。

“通过品牌创建和诚信自律等一系列举措,有力地推动了企业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台商区电动工具空压机等机械类产品在福建省内市场份额占到60%。龙头企业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包装印刷、农副产品加工、物流等一系列相关配套产业发展,品牌带动和龙头企业惠及中下游产业发展的作用日益显现。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台商区将重点引导企业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夯实质量管理基础,增加有效供给,提高经济效益。同时,积极营造培育品牌、争创品牌、保护品牌的良好社会氛围,培育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名牌产品和企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