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永春89岁老人欲寻找热心人结对帮扶 可继承房产

2016-04-14 11:09: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9岁老人无子女 欲寻找热心人结对帮扶,老人吐心声——

“谁愿意照顾我,可继承我的房产”

黄清对老人与郑义生老人(左)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在每天的日程中,永春石鼓镇侨联会会员黄清对老人少不了有个安排,就是到位于永春石鼓桃星社区的郑义生家中探望他。郑义生今年89岁了,一人独居,无子女,今年春节过后,他不慎摔倒,差点丢了性命,幸好被发现才救了回来,但如今只好与轮椅为伴。今年已76岁的黄清对经常前来照顾他。

“但这不是长久之计。”郑义生说,他希望能找到一个能照顾他直至百年后的人,等他过世了,他的房子可由该人继承。

□早报记者 黄墩良 周长锋 文/图

耄耋老人独居 摔倒两天无人知

记者看到,郑义生住在一座老房子里,孤苦伶仃的,房子里其他住户早已搬走。

在郑义生的记忆中,三岁那年他从外国回到了永春。虽已89岁高龄,但他依然思维清晰。黄清对介绍,由于家庭贫困,郑义生一直没有成家,以前靠着农作耕种维持自己的生计。老房子里的其他邻居都搬走了,如今只剩下郑义生一个人。

以前几十年,郑义生的房子一直没有通电,直到去年在黄清对的帮助下,他的家才通了电。平常黄清对有时间就到郑义生家串门,两人也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今年春节刚过,邻居们发现郑义生家的灶头已经有两天没有开饭,推开郑义生家房门进去一看,骨瘦如柴的郑义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摔倒在地上不能动弹,虽然他有呼喊,但也许呼声太弱没有人发现。

黄清对经常到郑义生家,邻居们也认识他,大家第一时间给黄清对打了电话。黄清对匆匆赶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合力将郑义生扶上了床。

也是因为这次摔倒,从此郑义生终日与轮椅为伴,日常起居都需要有人照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