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赤水镇着手建设美丽乡村 打造红豆杉森林公园

2016-04-15 10:55:0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德化赤水镇打造 红豆杉森林公园

早报讯 (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李宏图)四月芳菲时,在德化县赤水镇苏岭村一处山坡上,村民们正在栽培红豆杉。据悉,这是赤水镇苏岭村正在着手打造的红豆杉森林公园。

日前,记者在苏岭村看到,村民们分工协作,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平树坑、踩实新土,每道工序有条不紊,不一会儿,一株株红豆杉树苗迎风挺立、舒展新绿。而一片已经种植好的红豆杉树苗群,株高一米多,细细尖尖的绿叶芽随风飘舞。

去年以来,苏岭村跟厦门一家公司合作开始规划,着手建设美丽乡村,利用闲置的荒地荒山,选取“国宝级”红豆杉进行种植,建设红豆杉森林公园,以此为重点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今年计划先种植十万株红豆杉,目前已经发动群众,种植红豆杉近万株,预计在三至五年内,打造成以红豆杉为特色的主题森林公园。”苏岭村村主任陈庆民说。

红豆杉属于浅根植物,是世界上公认濒临灭绝的天然珍稀抗癌植物。由于在自然条件下红豆杉生长速度缓慢,再生能力差,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形成大规摸的红豆杉原料林基地。苏岭村规划种植的十万株红豆杉占地约600亩。

此外,记者还获悉,德化县今年拟投资2000万元,建设凤池滨西公园、观音岐公园、鑫泓顺公园及何朝宗公园,总投资1.8亿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