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4所中学高中自主招生开始报名 5月22日举行综合素质测试

2016-04-20 08:31:2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所中学高中自主招生

报名截至5月中旬,5月22日举行综合素质测试

核心提示

今年,泉州一中学府校区、泉州培元中学、泉州五中、泉州七中等将首次共同提前面向全市自主招生各76名,泉州一中东海校区将自主招生50名。

考生可登录各个学校的网站报名,或者电话报名、现场报名。符合条件的考生统一于5月22日参加各校的综合素质测试。

□本报记者 陈玉珍 曾聪虹

泉州一中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8日,报名时请注意选好校区(学府或东海或兼报)。

凡是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全面发展、学业成绩优秀有潜能的学生;初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信息等学科竞赛县(区、市)三等奖及以上的或校级一等奖的学生;初中阶段获得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现场写作、英语演讲、艺术、体育(含棋类)等县(区、市)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

培元中学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3日。

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全面发展、学业成绩优秀有潜能的学生;县(市、区)级及其以上的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初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学科竞赛县(区、市)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初中阶段获得市级或市级以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小学电脑制作比赛县(区、市)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初中阶段获得现场写作、英语演讲、艺术、体育等比赛县(区、市)三等奖及以上的学生。

报名泉州一中和培元中学自主招生的学生,如初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5个学科竞赛市级三等奖或县(区、市)一等奖及以上者可直接进入面试选拔。获得笔试资格的考生,参加测试选拔考试。

泉州五中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7日。

身体健康、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优”、学业成绩优秀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可报名。具体要求如下:鲤城区、丰泽区、市直中学以外初中学校(含完中初中部)学生,还须有特长,初中阶段曾参加县(市、区)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种竞赛并获得县(市、区)级及以上奖项。

具有鲤城区、丰泽区初中学校(含完中初中部,不含市直中学)学籍的学生,还须是区级及区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或某些方面具有特殊的学习天赋或学习潜能的特长生。

市直中学(泉州一中、泉州三中、培元中学、华大附中、外国语中学、实验中学,不含泉州五中)学籍的学生,还须是校级及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或者某些方面具有特殊的学习天赋或学习潜能的特长生。

具有泉州五中学籍的学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校级及校级以上优秀学生干部或三好学生;某些方面具有特殊的学习天赋或学习潜能的特长生;初中入学以来,各学期综合表现优秀;泉州五中交响乐团成员。

报名泉州五中自主招生的学生,如获得全国初中数学竞赛(福建赛区)省一等奖或者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普及组)省一等奖的,其报名材料经过学校复核并报市教育局审批后,即可免试入学,不必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其他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须参加学校的综合素质测试。

泉州七中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5日。

身体健康,符合中招体检标准的初中应届毕业生,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可报名:综合素质评定等级为“优”,学业成绩优秀。初中阶段曾参加教育部门组织的各种竞赛并获得县(市、区)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市直学校学生初中阶段参加所在学校组织的各种竞赛并获得校级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某些方面具有特殊的学习天赋或学习潜能的学生。

报名泉州七中自主招生的学生,如获得福建省初中数学竞赛省一等奖、二等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赛(普及组)省一等奖或在泉州市统一组织的初中应用物理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者,报名材料经学校复核并报区、市教育局审批后,即可免试入学,不必参加综合素质测试。其他通过资格审核的学生须参加学校的综合素质测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