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专题> 2016鞋博会> 鞋博会快讯 > 正文

原辅料助阵全产业链出动 晋江泳装要走向全球

2016-04-20 15:58:55 施珊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抱团发展打响区域品牌

泳装馆在本届体博会的首秀可谓一鸣惊人。而其背后,体现的是晋江泳装行业雄厚的产业基础。

晋江是全国著名的泳装生产基地之一,经过20多年的培育,已形成以泳装加工为核心,涵盖纺织、漂染、印花、辅料生产、市场营销、品牌等各个领域的完整产业链,能够满足区域企业提升市场快速反应能力的各种需求。目前,晋江泳装产业基础雄厚、品牌众多,在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拥有一定的市场份额。近年来,在传统产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泳装行业保持逆势增长。

“当前的市场竞争就是地区产业链之间的竞争。”福建七彩狐泳装集团董事长洪建库说,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企业希望借助体育产业博览会这个大平台,把品牌推广出去,实现创新突围。

洪树枞表示,晋江泳装起步较早,具有完善的供应链和优质的品质保障。但一直以来,晋江的泳装企业较为分散,常年单打独斗,在品牌推广上显得势单力薄。此次集体亮相体博会,可以充分凸显区域品牌效应,提升整体竞争力。而此次的抱团亮相只是一个开始,未来晋江要将泳装产业的区域品牌推广出去,扩大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让全球客户一提到泳装,便想起晋江。

在采访中,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国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健康时尚生活方式的热衷和休闲运动意识的增强,加上2016巴西里约奥运会、北京冬奥会等全球顶级赛会的催热,中国体育产业正迎来新一轮腾飞。在旅游产业、温泉产业的快速发展下,泳装行业将呈现爆发式增长。业内人士预计,未来10年,中国泳装消费将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成为中国服装行业增长幅度最大的产业之一。

“泳装产业不仅是传统产业,更是朝阳产业。随着老百姓对健康、时尚的要求趋向多元化,泳装行业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洪树枞很有信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