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7个项目入选分省遗产资源名录 将获财政投资补助

2016-04-21 08:14: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专项出炉

本报讯(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卢晶晶)来自泉州市发改委的消息,“十三五”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专项分省遗产资源名录日前确定,泉州市共有7个项目入选。

这7个项目中,古泉州(刺桐)史迹遗址环境整治、屈斗宫德化窑遗址—南坑窑址环境整治、惠安崇武城墙整治、安溪李光地宅和祠环境整治、洛阳桥江面清淤工程等5个项目入选文物保护利用类;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入选名城街区类;安溪县湖头镇入选名镇类。

按照现有方案,屈斗宫德化窑遗址—南坑窑址环境整治项目将通过对南坑窑址进行保护规划,保持当地优良的景观特色。安溪李光地宅和祠环境整治项目将对李光地故居片区进行整体改造。中山路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将进行建筑修缮、立面修复及配套设施、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并实施环境整治、历史水系修整、绿化等工程。安溪县湖头镇将通过规划建立镇域、历史文化街区、文物保护单位等三个层次的保护体系,保护湖头镇区整体格局和传统街巷景观。

据悉,“十三五”国家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利用设施建设专项采用地方申报、国家有关部门组织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建立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支持的项目储备库。入库项目将根据项目前期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年度中央投资落实情况,逐年安排财政投资补助。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