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鸟鸣枝头!泉州有301种鸟 你认识几种
2016-04-22 09:51:1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全市有鸟类301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2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51种,省重点保护鸟类27种。

翠鸟从水面展翅一跃

图片由周国雄/摄(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 戴涵琦/文

春回温陵,草长莺飞,无论是在城里住宅区的树梢,还是山间的枝头,抑或湖畔海边,处处可闻鸟儿们在欢唱春天。

记者从泉州林业部门了解到,全市有鸟类301种,其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2种,国家Ⅱ级保护鸟类51种,省重点保护鸟类27种。泉州所有鸟类中,有43种鸟类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

近年来,泉州市大力实施“生态泉州”行动计划,加强自然保护区建设,积极改善鸟类及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广泛开展植树造林、封山育林等活动,为这些飞翔的精灵们提供一个更加宜居的环境。

据介绍,泉州可以选择的观鸟地域主要可分两类,一是林鸟,主要集中在德化戴云山、永春牛姆林、安溪云中山和泉州各森林公园;二是水鸟,主要集中在洛阳桥、深沪湾、围头湾等区域。而泉州市区观鸟的去处很多,如沿海大通道、清源山、西湖公园等都是赏鸟的绝佳去处。

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些与我们生活在同一片蓝天下的精灵们吧。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