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放弃泉州事业赴广州再创业 咱厝牛人把垃圾变“黄金”

2016-04-22 10:31: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咱厝牛人在广州把垃圾变黄金

向居民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杨静山/供图)

“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吗?”“是!”“但是为什么要烧呢?”在广州一所小学,小学生向杨静山提了这样一个问题,也引出了垃圾就是“黄金”的现实意义。

在广州,杨静山这个名字因垃圾分类而让很多人所熟知。45岁的杨静山早年在泉经商,2004年毅然把工厂盘出去,来到广州做起了垃圾分类。他成立了广州最早的垃圾分类管理公司,在从垃圾中捞金的同时,也帮助普及广州民众的垃圾分类观念,不仅减少了垃圾的填埋焚烧量,也明显提高了垃圾的回收率。他相信垃圾分类可以实现盈利和环保的双赢。

□早报记者 许奕梅

放弃泉州事业赴广州

投身垃圾分类再创业

杨静山是台商投资区洛阳镇人,1988年从泉州一中高中毕业,当年就读华侨大学,受当时经商大潮的影响,两年后他离开大学,迎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下海了。

两三年后,杨静山的事业已经有一定根基,但在一次遭遇车祸大难不死之后,他决定暂放下事业,2003年,他到台湾旅游散心。

在台湾,杨静山第一次认识到“垃圾是可以卖钱的”。他造访朋友家,看到居民垃圾分类已成习惯,他也听到了一句话——“垃圾是黄金”,这让他心头一颤。

之后赴韩国造访一位老华侨时,这位老华侨告诉他:“把垃圾放垃圾桶是积德,而把垃圾分类就是行善。”这让他意识到垃圾分类不仅是日行一善,还有着尚未挖掘的广阔商机。

杨静山是广州女婿,当时事业在泉州,安家则在广州。2004年他把工厂盘出去,来到广州再次创业。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