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热心公益小伙突发癌变 热心人登门慰问祈祷奇迹

2016-04-23 08:37:50 林莉莉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热心公益小伙突发癌变 热心人登门慰问祈祷奇迹

父亲满面愁容,头发白了大半

东南网4月2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莉莉 吕波 文/图)昨天,泉州洛江马甲镇义山村,天赐家迎来一拨又一拨的好心人。他们,有的探望老人,有的给孩子送来玩偶,一家人揪着的心,有了一丝宽慰。

天赐的病,暂时还是个谜。昨日上午,他从上海转回福州保守治疗,待检查结果出炉后,再赴上海治疗。

“只要你好起来,家里一切都会好。”所有人都在为他祈祷。30岁的天赐善良肯拼,孝顺父母,热心公益,却突然查出罕见癌症,朋友们为他募集40余万元爱心款(详见《洛江好人林天赐脸部突发癌变 两天筹善款逾40万元》)。

老父以泪洗面

义工上门慰问

“我们都是义工,虽不相识,但听说他的事就很有共鸣。”南安市义工协会成员胡先生说,接下来,义工们会组织一场公益演出,为天赐筹集治疗费。

这次,义工们专程赶往老人家中,劝他们放宽心、照顾好身体,让天赐安心与病魔抗争。

“他从小调皮,可我从来都舍不得打一下,他也很懂事孝顺。”林克贤说,5岁的孙子浩浩似乎也知道爸爸生病了,跟爷爷说,“爸爸生病了,爷爷要拿钱给他治病”。说到这,老人哽咽了。

天赐的母亲说不出话,皱着眉沉默。

病症尚未确诊

从上海转回福州

前天凌晨,天赐在家人陪同下,搭乘救护车赶往上海就医,但上海方面暂时无法判断天赐患的是否为“嗅觉神经母细胞瘤”,只能重新活体检查,要近3周时间才能得出结论,其间,无法进行相应的治疗。多方权衡后,天赐的家人决定先回福州,暂时保守治疗。

“在福州做检查,把标本送到上海,让那边的医生检测出结论。”赖先生说,这两天天赐的状态还好,途中折腾比较疲劳,但意识清醒,求生意志很强。

赖先生说,福建与上海两方医生判断不太一样,“如果好心人认识耳鼻喉方面的权威专家,希望能帮我们联系,尽量让天赐得到有效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