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首届高山徒步大赛永春开走 600多人参赛

2016-04-23 19:21:44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首届高山徒步大赛在永春开走 600多名选手冒雨参赛

来自河南的刘路峰以58分03秒的成绩最终斩获冠军

东南网4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陈诗婷)生命在于运动,“全民健身”、“全民运动”理念近年来大受市民追捧。23日,泉州首届高山徒步大赛在永春呈祥乡鸣枪开走,来自泉州地区的600多名参赛选手冒雨在13公里盘山公路上展开角逐。

比赛于当天上午9时30分开始,起点为永春呈祥乡柴桥头,终点为醉风园路段,全程13公里。本次比赛还邀请了国家一级裁判李建民担任裁判。

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来自河南的刘路峰以58分03秒的成绩最终斩获冠军,作为职业长跑者,刘路峰从省队退役后,开始长期参与各地长途马拉,丰富的比赛经验让他对当天的比赛结果并不意外,但他仍表示这样的赛段与众不同:“这一路都是有坡度的,不像平路那么舒服。”

巾帼不让须眉,获得女子第二名的是26岁的吴美霞,同样是长跑爱好者的她是南安一名中专院校的体育老师,她告诉记者,不管什么难度的比赛,每个人都要根据自己的体能去参加比赛,而非盲目跟风。在体能方面,她觉得女生有时候甚至可以赢男生,重要的是靠平时的合理训练。

“我的愿望是跑到老。”今年55岁的石狮市民张欣欣也因为得了第十五名的好成绩而兴奋,热爱跑步的他从2009年开始跑马拉松,常远赴北京、上海、台湾、澳门、香港等地参与比赛。

永春县呈祥乡雪山是泉州母亲河晋江东溪源头,作为赛道的这段公路是福建省首条高山白改黑公路,并被评为“福建美丽乡村景观带”,运动爱好者喻其为“徒步天堂”。主办方告诉记者,该比赛旨在呼吁社会通过保护水土来涵养“母亲河”,倡导保护家园环境从源头开始。

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泉州市体育局局长王家声等为男子组前十名、女子组前五名分别颁奖。接下来,仪式上还还举行了“播绿晋江东溪源头认捐树木公益行动”,永春县政府副县长黄宝玲为“播绿晋江东溪源头公益活动”揭牌。

此外,主办方特地在雪山顶晋江东溪源头处划出一片公益认养林,活动得到了来自泉州社会各界的200多名慈善人士的响应,他们纷纷捐资认养了树木,并用自己的名字命名。据悉,“播绿晋江东溪源头”公益行动将持续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