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一季度泉州CPI累计涨2.0% 八大类价格指数“六升二降”

2016-04-25 07:41: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殷斯麒)记者从泉州市物价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泉州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累计上涨2.0%,比全国、全省低0.1个百分点,位全省设区市第五位。今年一季度泉州市主要食品价格上涨明显,肉禽、蔬菜价格上涨明显,大豆调和油、蛋类下跌明显。

八大类价格指数呈现“六升二降”态势,食品烟酒类涨幅最大,上涨7.1%,推动CPI上涨2.1个百分点,衣着类、生活用品及服务类、教育文化和娱乐类、医疗保健类、其他用品和服务类分别上涨0.2%、0.1%、1.2%、1.1%、0.7%,居住类、交通和通信类分别下降0.8%、1.0%。

据预测,下阶段随着节日减少、气候转暖等因素,鲜活食品价格将趋于回落,加上目前国内经济尚未走出低谷,终端需求仍显偏弱,价格总水平不具备持续上涨的基础。但随着今后内需进一步扩大,食品价格、服务价格仍有惯性上涨空间,工业品出厂价格跌幅有望收窄,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升CPI。物价部门将落实和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及时发放价格补贴,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