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创客为主体创业为核心 泉州文创园区建设春光正好

2016-04-25 07:43: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叶舒雯)随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实施,我市以创客为主体、创业为核心的文创园区建设正呈现出百花齐放、蒸蒸日上的局面。

琉璃工艺打造的“有情怀”的酒杯、笔迹永不消失的水泥笔、能“越养越肥”的“小猪”储钱罐……台湾元素正成为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的一大特色。该园区开园以来,已引进高校和设计机构61家,入驻各类设计人才530人,其中台湾设计机构6家,台湾包装协会、禾拓、狼群等5家台湾机构已入驻办公。

同样在晋江,总投资5亿元的晋江婴童产业文创园,将建成晋江婴童全产业链生态平台,该园区目前已完成各项改造工程,将全面推进晋江婴童产业创新联盟建立,眼下已完成“一个创客空间”的基础建设工作,并已意向引入了5个创客团队。晋江三创园的“海西创客学院”,则每月邀请创业导师和创业服务机构,推出关于创业企业资本运作、知识产权保护及企业大数据挖掘等活动,为入驻企业提供创业辅导、信息咨询、培训交流等全方位服务,深受孵化企业、创客们的欢迎。

在德化,以陶瓷文化为中心的洞上陶艺村,整合了德化三班镇蔡径古村落的民俗风情资源,规划面积4500亩。该项目以扶持大学生创业为目标,设立大学生陶艺创作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工作、网络、社交和资源共享空间。其中,古窑众创空间就拥有14200平方米的陶艺创作交流基地,可容纳超50个陶艺创作工作室和陶艺家公共创作服务空间。目前,洞上陶艺村已入驻创业工作室20家,正实施孵化项目32个。项目建设完成后,每年常驻创客团队将达50家,孵化项目50项,新增就业450人,提供特色服务不少于30项。

而在石狮星期YI服饰创意博览园,设计是园区的灵魂,园区米兰大道将打造成“名师定制一条街”,为设计师集聚营造氛围。截至目前,已经有北京服装学院、江西服装学院、西安工程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四家纺织服饰设计院校在此开设研究院,22家服饰设计单位,14家文化传媒公司及诸多优秀服饰设计师工作室入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