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沈海高速大坪山隧道内货车起火 隧道受损严重
2016-04-25 17:43: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4月25日0时48分许,沈海高速福州往厦门方向A道泉州大坪山隧道内,一辆载有30吨聚丙烯的货车因轮胎起火而发生自燃。

事故现场

东南网4月25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许振塔)4月25日0时48分许,沈海高速福州往厦门方向A道泉州大坪山隧道内,一辆载有30吨聚丙烯的货车因轮胎起火而发生自燃。事发后,因烟雾过大影响通行,泉州高速交警及时对A道主线进行交通管制,消防官兵从多部位架设水枪扑救火势,经过全体官兵8个小时的严防死守,科学施救,彻底排除险情,现场没有人员伤亡。

据大货车司机(华某,贵州人)介绍,车上共载有30吨的塑料米,原本打算从泉港运到潮安县,当他把车开到该处时,发现轮胎爆胎下后车检查,不料轮胎突然起火,且火势很快蔓延到整辆车,便赶紧报警向高速路政和消防求助。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火势猛烈,将隧道内的排烟系统烧毁,整个隧道伸手不见五指,严重影响救援,并且隧道经过大火长时间的炙烤,大量的水泥块脱落,给救援人员造成威胁。

“侦查、排烟、灭火,我们前前后后共有三次进入隧道处置,可现场情况复杂,燃烧速度快,我们不得轮换进入灭火。”一名来自丰泽消防大队的特勤班班长说道。而洛江消防大队攻坚组架设移动水泡,对火势进行控制;同时疏散组官兵与高速交警引导部分未管制到的车辆,慢行通过。

4时许,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由于起火货车载的可燃物多,货物顶部距离隧道顶部距离近,造成了隧道内构筑物的水泥块掉落,并不时有混凝土残渣掉下。同时,车内还有部分聚丙烯未完全燃烧,不时还有火苗窜出。消防官兵对隧道顶部的钢筋混凝土进行直流水的清扫,防止坠落物对战士造成伤害。同时,利用泡沫枪对货车后斗进行完全覆盖,扑灭明火并防止复燃。

在经过8个小时扑救,大火被扑灭。由于高温导致大坪山隧道内的水泥脱落,有关专家正在前往勘测,同时高速也于11时许解除管制。目前,事故原因和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