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中招体育考试开考 将有2054名学生参加

2016-04-27 17:00: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体育考试现场

本报讯 (记者杨婷婷 陈智勇 通讯员林从荣)2016年台商投资区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日前正式拉开序幕。在3天时间里,全区有11所中学2054名学生参加考试。

在惠南中学考点,记者看到等候考试的学生排起了长队,每名考生在信息检录处取得“IC卡”后,凭着《准考证》和“IC卡”进场参加自选项目和必考项目测试。

据了解,今年全区参加中考体育的考生为2054人,每个考生必须完成三个项目的考试。选考项目有立定跳远、一分钟跳绳、掷实心球、一分钟仰卧起坐,采取“4选2”模式。必考项目男生1000米长跑、女生800米长跑,为一票否决项目,也就是说,如果这门成绩低于或等于59分,最后总分等级都为D级。升学体育考试每项满分为100,三项计300分,再折算成ABCD等级。成绩不及格考生,不再进行补考。

为确保体育升学考试的公平、公开、公正,台商区继续引进智能“电子考官”助力全程考试。除了刷脸入场,考试现场统一使用电子仪器测试器材场地标准,全程有监控录像,考试结束后,电脑系统当场晒成绩单。台商区教育文体旅游局体卫艺负责人陈雅松告诉记者,考试所有项目都采用电子记分,整套电子设备根据考试标准进行程序设定,测试人员只是负责操作,监督人员负责操作过程的公开公平性,所以程序都是器材进行登记,电子登记方式导入,避免人工的操作。

据了解,全区各所中学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学生参加体育锻炼的自觉性显著提高,身体素质明显提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