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主要艺术院团齐上阵 泉州府文庙百姓大舞台“五一”启动

2016-04-28 09:12:5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智勇)传承薪火,筑梦海丝。备受瞩目的府文庙百姓大舞台将于5月1日晚正式启动,当晚将献演一场高水准的综合演出,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感受高水准的文化艺术盛宴。

这场综合演出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几乎囊括了全市主要国有演出团体和艺术院校,目前节目已经确定,欢迎广大市民免费到场观看。届时将演出《醒狮迎春》(华侨大学醒狮团)、舞蹈《海市蜃音》(泉州歌舞剧团)、南少林武术表演《少林之光》(泉州少林寺武僧团)、高甲小戏《桃花搭渡》(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提线木偶《闹元宵》(泉州市木偶剧团)、少儿舞蹈《神州舞韵》(市青少年宫)、南音新作《故土情深》(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表演)、梨园戏《李亚仙·踢球》(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打城戏《木莲救母选段·替母镣枷》(泉州艺术学校)等高水平的,同时又富有本土文化特色的文艺节目。

此外,5月2日至12日晚,府文庙广场每晚7点30分都有一场高水准的演出,我市专业的演出团体将轮番献演。

“府文庙百姓大舞台旨在打造成为常态化惠民演出平台,通过长年累月的优秀节目演出,让广大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充分感受泉州文化艺术的魅力。”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陈惠平说,启动后通过专业院团的10多天密集演出,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迅速树立起这一公益惠民演出的品牌。

5月13日后,百姓大舞台将进入常态化演出,今后每周一、二、四、六四个晚上在府文庙李文节祠进行折子戏专场演出;每周三、五、日三天下午在府文庙广场作专场演出,节目力求雅俗共赏。

相关链接

5月2日—13日演出节目

5月2日 高甲戏《虎丘记》(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

5月3日 高甲戏《珍珠塔》(泉州市高甲戏传承中心)

5月4日 梨园戏《春江月》(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

5月5日 木偶戏《古艺新姿活傀儡》(泉州木偶剧团)

5月6日 歌舞专场(泉州歌舞剧团)

5月7日 歌舞专场(泉州歌舞剧团)

5月8日 南音专场(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

5月9日 木偶戏传统折子戏专场(泉州木偶剧团)

5月10日 歌舞专场(泉州艺校)

5月11日 南音专场(泉州市南音传承中心)

5月12日 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福建省梨园戏传承中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