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增妇产床位500张 启动新建妇产医院等项目

2016-04-29 08:49:5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将启动新建市妇产医院、老年医院、颐和医院等一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

早报记者 柯丽娟

泉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昨日召开,听取市政府关于医疗卫生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的报告和市政府研究处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重点流域(含近海水域)环境污染综合整治情况的审议意见》(2015年)的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分组审议。

全年新增医疗机构床位2000张以上

至2015年年底,全市共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4864个,其中医院121家,乡镇卫生院126家,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含妇幼院〈所〉)38个。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实有床位31793张,卫生技术人员36440人。按常住人口计算,我市千人均床位数3.74张,千人均卫计人员数4.28人,千人均医生数1.6人,千人均注册护士数1.76人。

2016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府补助标准继续提高到每人每年410元,市级财政预算安排补助资金1.1亿元;落实城乡医疗救助年人均200元的政府筹资标准,市级财政补助城乡医疗救助经费785万元,2016年城乡医疗救助年人均筹资标准提高到400元,市级财政预算安排补助资金600万元,比上年提高50%。

市第一医院城东院区、福医大附属二院东海院区、市中医联合医院、市第三医院新院等一批区域优质医疗资源项目建成投入使用。下一步将启动新建市妇产医院、老年医院、颐和医院,扩建市一院新院、福医大附属二院东海院区二期、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光前医院等市级重点建设项目,续建石狮市医院新院、晋江市医院新院等县级医疗机构建设。做好2016年新增妇产床位500张的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年新增医疗机构床位2000张以上。

北高干渠输水管“明改暗”今年6月有望封闭式供水

泉州市持续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坚持每月开展饮用水源保护区定期巡查和监测,结合各类专项行动开展不定期检查,消除水源隐患。继续推进山美水库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工作,确保泉州市“大水缸”水源安全。2015年完成投资3.6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20.7%;累计完成投资9.34亿元,占总投资13.45亿元的69.4%,山美水库水质得到进一步改善。山美水库生态试点2016年计划实施项目27个,年度投资估算3.42亿元。

金鸡拦河闸至第三水厂输水管道工程(即北高干渠饮用水源输水管道“明改暗”工程)目前已完成投资1.69亿元,工程进入扫尾阶段,今年6月有望实现封闭式供水,建成后将基本消除中心市区明渠供水的饮水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