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蓝眼泪”光临石狮为哪般 部门观点:非赤潮

2016-04-29 11:11:17 林恩炳 颜华杰 谢艳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蓝眼泪”光临石狮为哪般

4月26日晚出现在锦尚海滩,27日晚出现在永宁观音山;部门观点:“蓝眼泪”非赤潮

绚丽若极光,随潮而涌动。4月27日晚8时许,石狮永宁观音山附近海域再现“蓝眼泪”奇景,令人仿佛置身于“阿凡达”的世界。2014年7月份,“蓝眼泪”曾出现在观音山海域,如今再次光临令人惊喜。据悉,“蓝眼泪”又名种虾,雄性种虾在大海中浮游时,有次序地闪烁着荧光蓝,以此来吸引雌性种虾,这种海洋微生物大量聚集后,形成了令人叹为观止的“蓝眼泪”景象。(林恩炳/文 颜华杰/图)

东南网4月29日讯(石狮日报记者 林恩炳 颜华杰 谢艳)4月28日,本报头版刊登的《“蓝眼泪”约会观音山》的图片消息引人关注,人们在惊叹之余也心有疑问,“蓝眼泪”近期缘何光临石狮,它是不是属于赤潮?连日来,记者进行了采访。

寻找“蓝眼泪”

4月26日晚,一位市民在锦尚华锦码头海域发现了荧蓝色的潮水,迅速向市生态环境保护局作了反映。工作人员当晚前往现场取水样监测。

2014年7月5日,“蓝眼泪”曾在永宁观音山海域出现,被永宁卫青年旅舍旅友首次拍摄记录。而时隔近两年之后,这一奇观又出现在锦尚。本报记者获悉这一情况后,决定次日晚再赴锦尚察看。

27日晚8时许,当记者来到锦尚华锦码头海域时,并未发现“蓝眼泪”;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记者转道永宁观音山,很幸运地邂逅了“蓝眼泪”。

邂逅“蓝眼泪”

“蓝眼泪!”当记者摇下车窗,海滩上随着浪花不断闪现的荧光蓝,令记者不虚此行。

在海浪的拍打下,永宁观音山海岸不断出现荧蓝色的“丝带”,恰逢空中下着细雨,雨滴落在海面上,激起数不尽的蓝光,灿若星辰,令人仿佛置身在“阿凡达”的美妙世界里。

更加有趣的是,记者将双手探入海水中,手掌、小臂瞬间布满蓝色颗粒物,而在双手离开海水后,蓝光随即消失。当记者捧起水中海沙,如同捧起一堆蓝宝石,再将细沙抛向海面,又激起一片蓝光,甚是奇妙。

当晚来到观音山的几位游客见到这样的景象,也十分兴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当得知此为“蓝眼泪”时,他们表示“头回听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