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五一”市场反响热烈 泉州旅游收割“春晚效应”红利

2016-05-03 08:51:27  来源:泉州晚报、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德化龙浔镇霞田自然村举行的传统庙会上,村民大鼓凉伞队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各地游客。“五一”小长假里,我市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感受风土人情、体验文化内涵的乡村游等深受青睐。(徐艺星 摄)

本报讯 (记者游怡冰 吴宗宝)“五一”小长假落下帷幕。这三天,虽然天公不是很作美,但并没有阻挡人们爱玩爱逛的心。记者连日走访多家旅行社、景点了解到,“五一”期间泉州市周边游持续升温,其中,“亲子游”“文化游”成为首选。

趁“五一”小长假,带着孩子体验山水,或是感受一把种植乐趣,品尝各县(市、区)的“当红”小吃……今年“五一”,以“亲子游”为主的周边游仍是许多市民的选择。泉州建发国旅总经理杨巍告诉记者,“五一”小长假只有三天,所以对市民选择长线团出游的影响并不大,起伏不是很明显。周边短线游最受青睐,赴金门的旅客数量也不少。从方式上看,“亲子游”方式出行的数量最多,虽然受天气影响,但从建发国旅出行的“亲子游”数量还是达数百人次,如果天气好的话,数量应该可以翻番。

值得一提的是,“体验式”亲子游成为小长假热门。杨巍介绍说,对于“亲子游”来说,活动的策划有时比景点本身更具吸引力。如聚龙小镇的生态农业传统农耕基地、德化顺美陶瓷文化生活馆等最近就成为许多市民的选择,家长带着孩子不仅可以感受家乡的风土人情,还能亲身体验其中的文化内涵。

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东亚文化之都,泉州今年“五一”小长假吸引了不少湖北、江西等省外游客,甚至老外都慕名而来。泉州市旅游局市场开发科科长叶俊伟发现:“不少外地游客是冲着古城文化而来,以‘海丝’文化路线、宗教文化路线和新兴文化景点为热点。在旅游方式的选择上,外地游客选择散客游居多。”

首次试水步行街后,这几天的西街人流如织,许多外地游客第一次来泉州就赶上了这一好机会。来自辽宁大连的李沐可和家人此次自驾南行,在西街深受震撼:“食物很有特色,小街小巷也很有文化味,旁边就有开元寺,整个区域的旅游体验很不错,泉州对文化的保护做得很好。”

“与去年同期相比,劳动节期间公司游客接待量增加了50%。”泉州宝中旅行社总经理康德民对“五一”小长假公司的运营情况非常满意。在他看来,旅游市场异常火爆的原因,一方面是本地旅游硬件设施和软件设施的逐步完善,旅游环境日益向好,另一方面是受到今年“春晚效应”与“元宵晚会效应”的影响,泉州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