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泉州市区首个少儿图书馆年底开馆 免费向小读者开放

2016-05-04 08:18:26 刘燕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刘燕婷)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图书馆获悉,万维生邮票艺术馆将改造成市图书馆少儿分馆。目前初步设计方案已定,争取年底前正式开馆,免费向小读者开放。

据泉州市图书馆馆长许兆恺介绍,万维生邮票艺术馆共6层,近4000平方米,在这次的设计方案中,有3000多平方米将被改造成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这也是泉州市区首个独立的少儿图书馆,列入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在改造方案中,一楼除保留邮电局营业厅外,其余均被收回,与市文广新局原办公区域门厅打通,用于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的门厅和300平方米左右的低幼儿阅览室。

二楼是万维生邮票陈列室和泉州市文广新局原办公室。改造中,会保留这些陈列室,只对其进行重新装修和布展;旧办公室将被打通,改成电子阅览室。

三楼原是临时展厅和万维生工作室,保持不变。

四到六楼是泉州市文广新局原办公室。4楼共480平方米,改为青少年阅览室,将会有十万册左右的书籍,且大部分为新书,适合7岁~16岁孩子阅读。5楼将改造成可容纳150人的大报告厅,用于举办少儿讲座,市民有公益性活动也可申请使用。6楼仍保留原状。

万维生邮票艺术馆大楼外观不变,加挂“泉州市图书馆少儿分馆”的牌匾。

“‘万维生阅览室’也在今后的规划中,将收藏其著作和集邮相关书刊。”许兆恺表示,儿童题材邮票是万维生最成功的设计之一,二者合二为一,可谓相辅相成。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