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台南安平港至泉州 海上货运航线首航

2016-05-04 10:33:3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通讯员 连旭 记者 张金华)由台湾台南安平港海运快递专区发运的船舶“丰泽园”轮顺利抵达泉州石湖港区锚地,泉州海关石狮办迅速安排人员为该航线首航船舶办理进境手续。4月27日,该船舶靠泊石湖港后第一时间进行装卸作业,石狮办共监管进境废纸、废塑、无纺布、尼龙布、蓝湿猪皮共计327标箱,总重3374.7731吨。

据悉,安平港海运快递专区是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在台湾中南部设置的唯一海运快递专区,今年3月底,台湾上和海运公司的“上和盛”轮已开启了每周三、日固定行驶安平-金门-厦门航线。而本次首航的安平-泉州航线由丰泽船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丰泽园”轮执航,每次可装载672个货柜,提供每周1个航次的运送服务,将为台南地区业者提供更加完善快捷的海运物流运输服务,并有助于今后实现两岸跨境电商的就近送货,降低两岸商贸成本。

2015年以来,台湾港务股份有限公司及丰泽船务股份有限公司多次走访泉州海关石狮办,就开通新航线、推动农特产品从台南进口泉州、发展海上快递业务规划等问题提请海关给予政策指导。该办积极协调地方政府,根据海关职责提出建议,为口岸发展建言献策。在此次首航成功后,企业也对海关的主动服务表示感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