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台交流 > 正文

7年累计进口近12亿枚 泉州成台湾鳖卵最大登陆口岸

2016-05-05 21:28: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通讯员 张焕 本网记者 谢玉妹)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2016年1-4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通过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的台湾鳖卵166.65吨、66.66万美元,分别比增21.02%、21.02%,为历年同期最高。累计7年来泉州检验检疫局共验放进口台湾鳖卵4581.13吨,近12亿枚,进口量占大陆进口总量七成以上,列大陆最大登陆口岸。

泉州与台湾隔海相望,泉州石井与台湾金门岛相距仅6.5海里,航运时间不过1.5个小时,而且采用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货物可随时拼装,机动灵活,船舶靠泊不受潮水限制,运输更为便捷,具有时间短,运输成本低等特点。

加上2011年1月1日ECFA实施后,台湾进口中华鳖卵的关税从2010年的20%,降至2013年的零关税,大大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增强企业扩大进口信心。现台湾鳖卵每周2航次从泉州石井登陆已呈常态化。由于台湾南部气候条件特别适合中华鳖产卵孵化,且其产品成活率高,而大陆在劳动力和市场方面优势明显。现台湾每年产鳖卵3亿多枚,其中90%以上供应大陆养殖户。

台湾鳖卵经泉州石井口岸中转供应浙江、广东一带养殖户,渐成中华鳖“台湾生、大陆养”互赢合作模式,已成为两岸农业交流的典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