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学校和部门文件相悖 晋江一小区适龄儿童入学难

2016-05-06 08:16: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学校和部门文件相悖 适龄儿童入学难

相关部门和学校正在协商解决

近几年桥南片区入住率较高,生源增多,造成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难以承受。

本报记者 吴志明 实习生 郑西敏 文/图

核心提示

“晋江市政府招生文件规定我们小区可以就读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而学校的招生意见却将我们排除在外。而且去年明明还可以,今年为何不行了,我们的孩子要到哪上学?”近日,不少家住桥南莲花新加坡城小区的居民纷纷致电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他们的忧虑。记者走访得知,该小区受到影响的有七八十名适龄儿童,目前学校和相关部门正在积极协调解决。

业主 以前都在招生名单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莲花新加坡城小区,只见小区各栋楼楼下的大门几乎都贴了一份倡议书,上面称4月28日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2016年秋季招生意见里,将新加坡城小区排除在外。

不少大门还贴出了晋江市政府2016年秋季市直小学招生片区划分的文件和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2016年秋季招生工作意见。记者注意到,晋江市政府的招生文件里,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招生片区或对象界定中包括“莲花新加坡城、中骏蓝湾半岛”,而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的招生工作意见中则未提及莲花新加坡城、中骏蓝湾半岛。在两张公告的上方贴出了一张醒目的告示,上面称今年小区有78位适龄儿童无法就读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并称“学校给的理由是因为开发商与学校捐资没有协商好”。

一位复姓上官的业主告诉记者,他是2013年交房入住新加坡城,前两年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都有招收该小区的新生,教育局的文件也明确将新加坡城划入该校。现在听说该校将小区排除在外,意味着今年孙子无法在就近读小学,这可怎么办。

业主李先生表示,他上网查询发现,晋江市政府2016年秋季市直小学招生片区划分的文件是今年4月14日出台的,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2016年秋季招生工作意见则是4月27日发布,“两份文件相抵触了,我们到底要信哪一个,难道学校有独立的决策权?”

另一位业主则称,他听说是因为开发商未缴交教育基金,因此小区未被划入晋江市第三实验小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