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金井海域渔船误入鲍鱼场搁浅 撞损千箱鲍鱼

2016-05-09 08:47:1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渔船误入鲍鱼场搁浅 13人获救

事发晋江金井 撞损千箱鲍鱼 养殖户称损失超90万元

渔船撞上礁石

5月7日凌晨1时许,在晋江围头湾金井洋下村海域,夜黑雾浓,一艘返航渔船误入近海鲍鱼养殖场后触礁搁浅,撞损鲍鱼箱体,养殖户称损失1300多箱鲍鱼,价值超过90万元,13名船员成功获救。

边防海警

渔船误入鲍鱼场搁浅

“渔船撞到礁石搁浅,快来帮帮我们。”5月7日凌晨1时许,晋江围头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立即出发,确认事发地在洋下村海域。现场浓雾弥漫,海上能见度低,涨潮海水逼近海堤,几百米外依稀可辨一艘渔船倾斜搁浅。

边防官兵了解到,这艘渔船未遭受重创,船上共有13名船员。边防官兵及时安抚船员情绪,随即联系当地渔船参与救援,但当地现有渔船体量小,贸然出海恐遇险情。随后边防官兵联系海警部门,当日清晨5时多,全部船员被救上岸。

出事的渔船是“闽石渔071××”号,来自石狮祥芝。当时该船在外海拖网作业完成返航,误入近海鲍鱼养殖场后触礁搁浅。退潮后,可见该船船底顶在礁石上,船体大幅度倾斜。待到再次涨潮,该船由拖船牵引安全返航石狮。

养殖户

损失1300箱鲍鱼

当日5时多,渔民发现鲍鱼养殖场很多绳索被扯断,大量箱体破损或落海,众多成熟鲍鱼沉入大海,损失惨重。“经过初步检查,20多条绳索被扯断,每条垂吊一两百个鲍鱼养殖箱,共计3000多箱。”两个鲍鱼养殖场场主老陈和老施告诉记者,抢险减少损失迫在眉睫,多名渔民随即驾驶舢板船到养殖区,打捞部分箱体,抢收鲍鱼。

“抢收后清点,完全找不到的箱体约有1300个。”老陈和老施说,平均每箱鲍鱼五六斤,批发价视个头大小每斤大概100元,加上维修养殖区费用,整体损失至少90万元。

涉事船东

先期赔偿30万元

养殖户面对损失伤感不已,而涉事的船东老蔡更是潸然泪下。据了解,事发时该船驾驶员因凌晨犯困,临时休息,将渔船交给工人驾驶。不料工人不熟悉该海域海况,加上大雾天气,渔船偏离航向误入养殖场,扯断鲍鱼箱体绳索,继续往前航行,最后触礁搁浅。

事发后,镇政府、当地警方、村委会、船东、养殖户和渔船协会等多方协商,部门积极促和,老蔡先期支付30万元赔偿金,待最终确认具体损失,再进一步协商赔偿事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