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晋江出台发展互联网金融和跨境金融政策 重金奖励企业跨境融资

2016-05-09 10:18: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宇 通讯员 林超阳)日前,晋江市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和跨境金融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加快培育和发展互联网金融、跨境金融等新兴金融业态,进一步发挥金融特别是互联网金融和跨境金融支持晋江市实体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

培育互联网金融企业主体

《意见》指出,对在晋江依法设立或迁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法人企业,运营满一年以上按实收资本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100万元;区域性分支机构运营满一年以上,奖励30万元。自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企业在晋江注册或迁入年度起两年内每年参照其税前利润的5%给予奖励。新设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企业按购置办公场所用款的10%给予补贴,最高100万元;新设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企业参照实缴租金,按前3年年均30%、后2年年均15%的标准给予补贴,累计不超50万元,实缴租金应参考市场行情。符合晋江市金融创新方向的互联网金融创新产品和业务模式,在带动晋江市互联网金融业发展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可优先申报市金融创新奖或资本运作奖。

《意见》鼓励金融机构、类金融机构培育衍生互联网金融业态,研发互联网金融项目,项目入选泉州金改项目并获批在晋江先行试点者,奖励10万元;项目试点被省级以上金融主管部门或金融监管部门予以推广的,奖励30万元。支持银行机构为晋江市P2P、股权众筹等互联网金融平台提供资金托管、支付清算等配套服务。对参与资金托管的银行机构和平台按日均托管金额各给予0.5%的奖励,每年每家最高不超过30万元。

对于为晋江市电商平台嵌入在线支付结算、移动支付结算等功能提供技术支持或数据接口的金融机构,每成功接入一家电商平台且业务落地的,给予银行2万元奖励,每家银行每年最高奖励10万元。鼓励晋江市电商平台自建或与银行机构、第三方支付机构等方式开发和完善线上金融服务体系,有效拓展电商供应链金融业务,对于成功开展线上金融业务的电商平台,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

当年投资晋江市互联网金融项目超2000万元以上的股权投资企业,按其当年对晋江市互联网金融项目投资总额1%的比例给予补贴,最高100万元。对符合准入条件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企业,优先推荐到晋江市政府与建行合作设立的“助成贷”系列产品,提供年化1%的贴息和50%信贷风险补偿,具体办法按建行“助成贷”系列产品实施细则执行。对于成功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企业,予以每家企业50万元奖励;对于成功接入社会征信系统的互联网金融平台运营企业,按照其信息购买费用的10%予以补贴,每年最高不超过10万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