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做到“四个突出” 抓好“两学一做”

2016-05-11 16:47: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切实抓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区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近日,台商投资区精心谋划、迅速推进,坚持做到“四个突出”,拉开了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幕。

突出学习教育 落实工作责任

台商区坚持先学一步,通过自学、集中学、专题讨论等形式,组织动员全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等。举办1期学习教育培训班,对全区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进行培训动员,提高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的能力。结合“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形式,积极推进各项学习内容,要求做到“六个一”,即:每个支部制定一份学习计划, 每个单位举办一次特色活动,每名党组织书记讲一堂党课,每名党员完成一本学习笔记,每个季度开展一次专题讨论,每月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

突出整顿排查 确保全面覆盖

依托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对全区7800名党员登记情况、缴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等进行摸底排查,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配齐配强班子特别是带头人,健全工作制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组织全区220多名外出流动党员通过“党员e家平台”完成注册,努力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参加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党内关怀帮扶激励机制,加大对老弱病残等困难党员的关怀帮扶力度,增强归属感,提升广大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积极性。

突出形式多样 增强学习效果

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组织送学、结对帮学等方式积极开展学习教育,推进计划落实,增强学习效果。

针对流动性强的党员群体,采用党建微信公众号、 “党员e家平台”等现代化信息手段,进行“智能式”教育,将各类学习材料及时推送到党员手中;针对文化水平偏低、学习主动性较差的农村党员,通过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形式,进行“引领式”集中教育培训;针对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的党员群体,通过上门辅导、结对帮学等方式,进行“送学式”教育,使每名基层党员都能及时参与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来。

突出以知促行 推进常态长效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区党工委书记吴汉宗带头佩戴党徽,并发动全区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尽心履职,有效激发全区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

(本报记者 吴志勇 游怡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