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婆婆丈夫接连患病离世 外来媳妇柔肩撑起一个家

2016-05-11 16:57:2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婆婆、丈夫接连患病离世

外来媳妇柔肩撑起一个家

潘美香照顾外孙(谢宜萱 摄)

核心提示

她是一位外地媳妇,无怨无悔地照料夫家上下老小;她遭遇了女儿婚变、丈夫重病继而离世等打击,却仍然坚强笑对人生;她是张坂镇后塘村人人提起都会赞不绝口的女性。

她是泉州市2015年最美家庭的代表、“孝老爱亲”的坚强女人——张坂镇上塘村的潘美香。

□本报记者 谢宜萱 通讯员 马俊

无怨无悔 悉心照料一家老小

近日,记者走进潘美香的家里时,她正在为家里刚抱来的小狗喂饭。小狗和她十分亲昵,不断地蹭着她的脚。美香说,这是女儿抱来养的,家里现在只剩下三个女人,有条狗看门比较踏实。

上世纪80年代,她在南平老家的公路局上班,之后与丈夫相识。为了爱情,她毅然决定离开家乡,跟随丈夫来到他的老家——台商投资区张坂镇上塘村。丈夫家中有一位年迈的母亲和一位残疾的哥哥,从此,照顾婆婆和大伯的任务就落到了她肩上。

后来,他们的女儿出生,美香一人在家要照顾婆婆、大伯和女儿三人。之后,婆婆不幸中风瘫痪,她再花更多的心思去照顾。后来,女儿结婚又离婚,女婿跑了,留下幼小的外孙,她也要帮忙照顾。

对于这些,美香从来没有抱怨过:“我小时候家里穷,父母亲没空理会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做家务、照料老老少少,对我来说是家常便饭,不觉得有什么辛苦的。只要一家人能和睦,我就很开心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