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骑行12000多公里 咱厝“超人”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

2016-05-12 08:38: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途经15个国家 骑行12000多公里

咱厝“超人”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

刘海翔在埃及留影 (海翔供图)

本报讯 (记者吴志明)从去年9月开始,咱厝“超人”刘海翔以绿色环保的单人骑行方式,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从意大利威尼斯出发,途经15个国家,历时250天,骑行里程12000多公里。昨日,他终于完成壮举,由广西东兴口岸回到中国。

刘海翔是华侨大学MBA联合会副会长、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会员、泉州市侨界青年联合会会员,还是摄影师、咖啡师、健身达人、马拉松爱好者、泉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会员。据悉,他之所以选择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是因为这是一条意义重大的路线。13世纪,意大利商人马可·波罗由路上丝绸之路进入中国,在中国游历了17年后,又从泉州出发,经由海上丝绸之路回到家乡威尼斯。刘海翔表示,以骑行的方式重走当代丝绸之路,与沿途民众深入交流,不仅可以宣传中华文化,也可以以新媒体的方式将一带一路的真实面貌展现给大家。

2015年9月5日,刘海翔从马可·波罗的故乡意大利威尼斯出发,途经意大利、梵蒂冈、希腊、土耳其、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印度、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越南等15个国家,足迹遍布欧亚非大陆。昨日,他从广西东兴口岸入境中国。

这一路,有风吹日晒雨淋的考验,有道路交通的危险,有单车的各种故障,有语言沟通的障碍,有风俗饮食的不同……但刘海翔总能乐观从容地面对这一切困难,向大家传递着泉州人“爱拼敢赢”的精神。

刘海翔还运用互联网社交媒体,将其沿途的奇闻逸事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进行实时分享交流,带着大家重走马可·波罗东游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