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千亿山庄别墅区:滑坡冲至屋边 业主寝食难安

2016-05-13 08:53:2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千亿山庄别墅区 滑坡冲至屋边 隐患至今犹在

业主寝食难安,职能部门已责令开发商做好边坡加固

别墅旁的小山坡塌方

早报讯(记者林书修 文/图)小区别墅紧挨着小山坡而建,本是静谧宜人的居所。不过对于泉州千亿山庄世外园别墅的庄先生来说,这两个月,居住在自家的“沿山别墅”里,却要提心吊胆。

原来,今年3月,因持续降雨,庄先生家旁的8米高山坡边坡垮塌而下,山坡上的土石冲刷至别墅边1米处。加上近日暴雨,小山坡的土石又有垮塌迹象,让庄先生一家人每晚住在房内都难以入眠。

业主反映:别墅旁山坡崩塌 住在家里没安全感

据庄先生介绍,今年3月20日前后,泉州持续降雨多天。3月23日早上8点左右,正在睡梦中的他听到窗外“轰隆隆”几声巨响,打开窗户往外一看,眼前的一幕让他再也没了睡意:成片的砂土和几块大石头正从别墅旁小山坡垮塌下来,坍塌的土石堆积至距离别墅不到1米远的距离。“土石再往前一点,就堆积到门口了!”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别墅旁距离发生坍塌的小山坡拉起了警戒线,并放置着“滑坡地带 请勿靠近”的标志牌。坍塌的山坡高约8米,山坡顶上几棵树木的根部裸露在外,摇摇欲坠。土石、植被被冲刷至山坡底下,几块巨石冲至距离别墅1米远处。

“当天我们就跟物业反映了这件事,但是直到现在塌方仍然存在,存在着极大的安全隐患。”庄先生告诉记者,靠近山坡的别墅,有10栋左右,近20户的业主居住,近日出现的暴雨,塌方处又出现了轻微的土石滑坡,这让庄先生觉得“住得很没安全感”。

物业声音:劝告居民不要靠近 协助开发商整改

千亿山庄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杨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接到庄先生的反映,物业第一时间就赶到现场设置警告牌和警戒线,劝告居民不要靠近滑坡现场。物业也赶紧把相关情况报告给小区开发商、东海街道办事处以及区政府住建部门。

“目前我们能做的只能对边坡进行定期监测,清理排险。”杨先生说,要对坍塌的边坡进行加固,需要开发商出面。相关部门已多次来现场勘察,至于小区开发商仍未开始进行加固工作的原因,物业表示,可能是正在研究加固方案。

昨天上午,记者试图联系小区开发商——泉州千亿地产有限公司,但未能取得联系。

部门表态:已责令开发商做好边坡加固工作

据东海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接到千亿山庄物业公司的险情报告,街道就组织国土资源局丰泽分局及相关地质专家对现场进行勘察,通知千亿地产有限公司进行整改。据了解,崩塌为“小型岩质崩塌地质灾害”,所发生坍塌边坡为高陡边坡,存在不稳定因素,建议开发商采用锚杆+挂网+喷水泥浆进行治理。

记者从丰泽区住房建设局了解到,事发后,丰泽住建局已发文通知小区开发商,由于近期市区仍有可能持续发生强降雨,存在发生山体滑坡的隐患,丰泽区住建局要求开发商抓紧做好边坡加固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