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科教文卫 > 正文

国际博物馆日将至 泉州各大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2016-05-13 10:40: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鉴宝学做香囊看日本艺术品 一起看展去

国际博物馆日将来临,泉州各大博物馆活动精彩纷呈

昭和时期的夕映人偶

早报记者张素萍

每年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今年的主题是“博物馆与文化景观”。为了把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气氛搞活,泉州各博物馆使出十八般武艺,准备为市民献上丰富多彩的展览、学术讲座和各种活动。

瓷器漆器佛像 传递日本人文景观

“汉风和风”展览共有264件展品,带来了日本匠人精进的传世瓷器、漆器、铁器、佛像、字画作品,传递了大和民族匠心独具的人文景观。

展览展示了收藏爱好者曾华伟先生多年珍藏的部分精品,有日本茶道、香道、宗教文化和人间国宝四个主题。前三部分主要展示日本茶道、香道和宗教文化上使用的典雅器具。人间国宝部分主要以日本文化传承人和皇室技艺员的作品为主。

时间:5月18日至6月18日

地点:海交馆伊斯兰文化陈列馆三楼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