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深圳文博会开幕 泉州文化创新成果惊艳亮相

2016-05-13 11:14: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深圳文博会首日——

泉州文化创新成果惊艳亮相

德化陶瓷吸引诸多客商(三德 供图)

本报讯 (记者许雅玲 实习生张严槟)昨日,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泉州市10家文化企业和表演团体亮相深圳文博会,其中,来自泉州正扬科技的3D互动投影,是业界目前公认的全球最顶尖互动投影技术,深受海内外客商的好评。

“精彩海丝、创意福建”,是今年福建馆参展文博会的主题。在福建展馆,人们不仅看到泉州传统文化的特色,如香文化、茶文化、纸文化,还欣赏到泉州歌舞剧团表演的惠女风情舞蹈,泉州木偶剧团表演的《钟馗醉酒》《命运傀儡》和《小沙弥下山》等,无不闪现着浓郁的泉州风情和多元开放的“海丝”文化风格。

而在文化创新领域,“智慧泉州”让人眼前一亮。泉州正扬科技不仅带来全球最顶尖互动投影技术,还带来1套透明屏幕。该屏幕是目前最新的新媒体技术,可以呈现栩栩如生的拟态立体视觉效果。

和以往相比,本届文博会进一步突出落实国家战略,“一带一路”馆面积比上届增加了近三倍。泉州德化三德陶瓷有限公司、泉州窑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在“一带一路”馆设立专馆展示世界瓷都德化的风采,展区展示茶壶、茶杯、茶洗和茶宠等众多工艺大师作品,以及达摩、观音、花瓶等艺术欣赏工艺品。据泉州窑立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陈思旺介绍,柴烧陶瓷文化颇受关注,参展首日售出3把柴烧壶、4个柴烧杯,河北、深圳等地客商也纷纷前来咨询项目合作事宜。

高科技展品颇受关注(正扬 供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