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启动“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基层巡讲”
2016-05-14 08:23:25 林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颜财斌    我来说两句
    5月13日下午,泉州2016年度“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基层巡讲”首场活动在泉州第五中学拉开帷幕。

 

美德少年王君淼分享自己助人为乐的心得体会

东南网5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人人学模范,个个守道德。5月13日下午,泉州2016年度“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德少年基层巡讲”首场活动在泉州第五中学拉开帷幕。近200名学校师生到场聆听演讲,共同感受道德模范事迹带来的正能量。

 巡讲现场,来自国网泉州供电公司营销部胡雯讲师以“半个世纪的承诺,四十六年的坚守”为题,讲述了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第四届省道德模范连于妹的感人事迹。今年已八十五岁高龄的连于妹,在四十六年前,受邻居临终前所托,照顾其生活不能自理的22岁智障儿子庄古祖。为了一个嘱托,连于妹承诺一守就是近半个世纪,每天为古祖做饭喂饭、穿衣叠被,洗脸洗脚,还得容忍他的“懵懂无知”以及有时在外的“惹是生非”。连于妹不求回报的真情付出和无私的道德品质,让大家看到了诚实守信、助人为乐、朴实善良的传统美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