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2016“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活动走进南安梅山

2016-05-16 07:46:49 陈诗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爱心人士为老人送去慰问

东南网5月16日讯(本网见习记者 陈诗婷)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5月14日,“2016‘我的长辈’系列微公益活动”走进南安梅山,为梅山镇的100位五保户、低保户老人送去慰问,传递温暖。并为当地20户精准帮扶对象送去了慰问金。本次活动由泉州市民政局、中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红十字会主办。

当天上午,30名身着统一服装的爱心志愿者驾车从泉州出发,带着各界爱心人士公益捐赠的100份油、米、茶点等爱心物资抵达现场后,有序地发放至100名老人手中。爱心人士与志愿者们热情地与老人们互动交流,义诊、义剪、理发……暖心问候和精心服务给老人们带去欢乐温暖,现场一片其乐融融,营造出温馨别致的氛围。

泉州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黄剑明表示,社会公益活动如今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团体及个人的积极参与、关注与支持,而爱心人士们的慷慨解囊,是传承社会责任感和互助互爱的美德。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对于老人来说,最需要的其实仅仅是陪伴而已。”泉州微公益协会创会会长肖建福认为,用慈善心、公益心、博爱心、爱心感染爱心,传递温暖,帮扶弱势群体,是民生的有效彰显,民风的有力感染,和谐的强力推进,具有极强的凝聚力、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泉州微公益协会今后将继续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激励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将公益活动引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关心需要关爱的人群。

“作为泉州本土银行,我们始终坚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理念,为泉州人民尽到力所能及的社会责任。”泉州农商银行杨似琦介绍说,希望通过这些绵薄物资尽点力帮扶那些有需要帮扶的人。

67岁的黄素珍老人一早便赶到了现场,志愿者们细心耐心的服务让她感慨不已,“十分感谢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一袋米、一瓶油和一瓶先洁精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温暖,更多的是内心的感动。”

“叔叔阿姨们的行为让我很感动,以后我长大了也要向他们学习,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7岁男孩陈清林在妈妈的陪伴下见证了爱心人士与老人们的互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