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装备协会拟组团参加2016“海峡杯”工业设计大赛

2016-05-16 07:48: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八、大赛成果管理

(一)对所有参赛作品,大赛组委会享有对作品进行推介、展示、出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权利。对参赛作品,除组委会和作者(或参赛企业)授权外,任何单位、个人和第三方不得将本次大赛的作品进行再设计、生产、销售、宣传、出版、展览及其他形式的推广、宣传等,否则组委会及作者有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本届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获奖作品将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展馆长期公开展示。

(二)对于具有产业化前景的参赛作品,组委会可组织参赛者与福建省制造业企业对接,推动设计成果产业化。

(三)组委会可编制获奖作品集,在国内外展会上展示、推介,扩大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的影响力。

九、赛程安排

(一)大赛申报。截止日期为2016年8月15日。

(二)作品初评。8月下旬,组委会组织初评专家组和企业评审组分两轮对5个组别的参赛作品分别进行评选,各选出16件入围作品,并在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官网上公示。同时,企业评审组从5个组别初评专家组推荐入围作品中筛选出各5件有产业化意向的作品作为推荐众筹作品。

(三)作品布展。9月中旬,组委会通知初评入围参赛者向组委会办公室提供实物、模型或发送3D源文件委托组委会办公室统一制作入围作品模型,并在晋江国际工业设计园展馆公开展示。对不予配合提供实物、模型或发送3D源文件委托组委会办公室制作入围作品模型的,取消入围资格,所缺名额由对应组别的其他未入围参赛作品初评最高分者替补入围。

(四)作品终评。10月中下旬,组委会组织终评专家组对入围作品实物或模型进行现场评审,提出答辩名单,并结合答辩情况,分别确定5个组别的金、银、铜奖获奖作品,最终从5个组别参赛作品的金奖作品中推荐产生大赛特别奖。同时,组委会评奖工作委员会对组团参赛单位提交的参赛作品提交量、参赛作品入围量(各按50%权重)进行计分排序,确定参赛组织奖获奖单位;对各个组别中企业评审组提出的5件推荐众筹作品择优推荐确定2件众筹作品。

(五)颁奖及相关活动。10月中下旬,组委会举办2016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颁奖仪式,并邀请获奖参赛者和各界人士出席;同期,组委会将选择有意向的福建省内制造企业与众筹作品所属参赛者合作,对众筹作品作深度设计优化后,参加淘宝众筹、京东众筹等众筹平台进行样品试制量产并销售。优化后作品合作企业有权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知识产权保护,参赛者具有署名权;作品如果众筹成功,参赛者将按众筹产品所获利润享受相应比例的设计分成。

十、联系方式

泉州装备协会秘书处:0595-22171515/18965531000(小张/小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