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阴雨加冷空气泉州今日气温降8℃ 明天天气将转好

2016-05-16 07:53:34 彭思思 谢明飞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阳光灿烂,泉州洛江一小区屋顶上,一排布娃娃在晒太阳

东南网5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谢明飞 通讯员 陈林 文/图)换季的周末里,遇见一个晴天,总是特别让人欢喜。这一天,可以把要换洗的衣被拿出来见见阳光,也可以在乍热还暖的天气里出游。昨天白天,泉州的天气就特别好,以多云为主,且各地的气温也赶在冷空气南下之前节节攀升。安溪昨天白天的最高气温达到34.1℃,泉州市区也有31.9℃。

本周依旧有雨水,还有一拨冷空气,今天是阴雨又阴冷的周一,明天开始天气将转好,在周末的雨水到来前,还能享受几天不冷不热的天气。

1.这周天气怎样?

本周有雨,有阳光,也有阴天,雨水主要落在这周头尾两天。

冷空气影响下,冷暖气团交汇,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泉州有明显降水,市区以阵雨为主。周末雨水再度来袭,周日预计还有小到中雨。

这周其他的日子,主要以多云到阴天为主,但比起昨日的高温,这周温度相对冷静一些,目前来看,并没有上30℃的最高温。今明两天,由于冷空气影响,泉州市区最高温才24℃,炎热感觉将被一扫而空。

2.这次冷空气影响如何?

这拨冷空气,在上周末已经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感受到它的任性。

14日白天,华北、黄淮、江汉以及青海东部等地,降温幅度达8℃~12℃,局地超过14℃。气象监测显示,青海东南部、甘肃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降雪或雨夹雪。与14日同时段相比,昨日下午2时,华北大部、内蒙古中部偏东地区、辽宁西部、山东北部等地,降幅普遍达到8℃以上,青海、四川、甘肃交界一带降温幅度都在10℃以上,局地降幅接近20℃。

冷空气还带来降雨,其中贵州、湖南、湖北等地遭遇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随着冷空气的快速南下,昨天雨水迅速东移南压,雨势明显减弱。在冷空气和阴雨的共同影响之下,中东部多地出现降温。其中,最为猛烈的地区是华北以及青藏高原东部一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