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经济新闻 > 正文

做好原产地证书签发服务 泉州企业出口喜获“贸易绿卡”

2016-05-16 10:07: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验检疫部门做好原产地证书签发服务工作

企业出口喜获“贸易绿卡”

本报讯 (记者 朱娟娟 通讯员 肖丹)在出口形势依然严峻的当下,泉州市政府部门充分挖掘政策利好,助力企业逆势而上。今年前4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5万份,签证金额4.33亿美元,其中普惠制优惠原产地证书4506份,金额1.39亿美元;签发各类自贸区原产地证书4372份、金额1.78亿美元,同比增长均超过两成。按普惠证优惠5%、自贸区原产地证优惠10%计,共为全市2000多家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达2469万美元。

据了解,普惠制是发达国家给予发展中国家出口制成品和半制成品的一种普遍的、非歧视的、非互惠的关税优惠制度。目前主要签证国为俄罗斯、日本、加拿大等。而区域性关税减免制度是指签订区域贸易协定的国家或地区对来自成员国的货物相互给予关税减让的优惠政策。目前我国已分别与东盟、智利、巴基斯坦、新西兰、新加坡、秘鲁、哥斯达黎加、瑞士、冰岛,韩国和澳大利亚等2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自贸区,而持有中国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就可享受到相关进口国的关税优惠和通关便利待遇。故优惠原产地证书已成为泉州出口企业口口相传的“贸易绿卡”。其中2015年12月底新增的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中国—韩国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的签证金额分别达3098万美元、711万美元,各获减免进口国关税达309.8万美元、71.1万美元。

为此,泉州检验检疫局实施签证企业和产品100%分类管理,率先为108家优质企业开辟无纸化签证便利模式,持续提升签证服务水平,帮助企业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证政策,提升泉州产品国际竞争力、促进企业扩大出口。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