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明后天泉州气温升高风凉爽 周末再迎新一轮降雨

2016-05-18 09:48: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昨天泉州雨过天晴,白天风力也较前天减小了,受冷空气造访影响,最高气温普遍跌至30℃以下。暑意消解,市区最高气温在23℃左右,让人仿佛有一夜入秋之感。这几天早晚体感较凉,记得披一件外套。

这两天我市在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入夏的进程似乎被“扰乱”了,市区白天春末夏初的东风带来海上的阵阵凉意,阳光也是“出工不出力”,并不会让人热得烦躁。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以多云到阴天为主,气温会逐步小幅度升高,这样温和的日子,在火辣辣的夏天到来前实在是很值得珍惜。

泉州市气象台预报员分析,不同季节,不同风向,就会带来不同的天气感受。古人按照节气把一年中的风分成八种。《易纬通卦验》记载了八种风的名字和到来时间:立春条风至,春分明庶风至,立夏清明风至,夏至景风至,立秋凉风至,秋分阊阖风至,立冬不周风至,冬至广莫风至。按照这样的算法,现在立夏已过,夏至没到,吹的应该是“清明风”,也就是东南风。清明风,看名字就知道,这是温和清新、属于春末夏初的风;而等到了夏至,刮景风(即南风)后,风里就会卷着热浪、带有暑气了。

眼下冷空气正占据着整个江南到华南地区,并缓慢向东移动入海。市气象台预测,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今天泉州市区最高气温在26℃上下,夜晨最低气温可跌至17℃。明后天冷空气减弱,泉州仍以多云的天气为主,市区最高温升至28℃上下,本周末,随着切变南压的影响,泉州可能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雨天气。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8日 多云转阴,17到26℃

19日 多云,19到28℃

20日 阴,20到27℃

21日 阴转阵雨,22到26℃

22日 中雨转小雨,23到29℃

23日 阵雨,23到29℃

24日 阴,23到31℃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