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牵头制定首批中国陶瓷电商标准

2016-05-18 10:48: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电子商务迎来标准化时代

德化牵头制定首批中国陶瓷电商标准

陶瓷电商国家标准的制定将助推行业健康发展。图为一小女孩被精美陶瓷工艺品吸引。 (李雅琴 摄)

昨日,在德化电子商务创业园,中国陶瓷电子商务标准化项目正式启动,德化县将与国家标准化研究院深度合作,牵头制定四个陶瓷类电子商务国家标准,这也是陶瓷领域的首批国家电商标准,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规范陶瓷产品的在线交易行为,助推行业的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刘文艳

电商标准助推陶瓷业升级

据了解,近年来德化的陶瓷行业在线上线下的发展势头良好,尤其是陶瓷类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推动陶瓷产业持续发展的生力军,先后荣获“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中国电商百佳县”、“全国电商百强县”称号,成为全国唯一同时荣获“阿里电商百佳县”、“京东电商百强县”、“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的陶瓷产区,确立了陶瓷电商全国“领头羊”的位置。

德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及电子商务产业的发展,“一把手推进、多平台运作、全生态打造”的德化电商发展经验已成为全国“政府驱动型”四大电商发展经验之一,同时出台了一系列奖励政策,鼓励技术机构、陶瓷同业公会和陶瓷企业制(修)订陶瓷行业相关标准,推动陶瓷行业标准化生产。

此次德化县与国家标准化研究院深度合作,在省、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牵头制定的国内首批四个陶瓷类电子商务国家标准,分别为《电子商务交易产品信息描述规范(日用陶瓷)》、《电子商务交易产品分类及代码(日用陶瓷)》、《跨境电子商务多语种产品分类的命名(工艺陶瓷)》和《跨境电子商务多语种产品信息描述(工艺陶瓷)》。

德化县副县长刘惠煌表示,陶瓷电商标准的出台,对于促进电子商务的发展,提升德化陶瓷企业、电商企业竞争力,助推德化陶瓷业转型升级,更好地适应国家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态势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