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陈跃群:勤奋练就真本领 古道热肠爱助人

2016-05-18 17:12:4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陈跃群——

勤奋练就真本领 古道热肠爱助人

陈跃群时常了解网上的情况 (谢宜萱 摄)

5年来,他协助破获各类案件253起,抓捕各类逃犯67人,是全市公安机关岗位标兵,刚刚还获得第九届“泉州青年五四奖章”;他敢于担当,积极参与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圆满完成多场安保任务;他古道热肠,乐于奉献,走访帮扶多位辖区困难群众。

他是泉州台商投资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陈跃群。

□本报记者 谢宜萱 通讯员 辛伟彬

刻苦钻研业务 获赞“警务通”

网络安全在近几年成了重中之重。2013年9月,陈跃群在家里发现一网民在网上发帖称:“有没有人要一起自杀?”当时已经是深夜12点,为了阻止该网民轻生,他立即联系辖区派出所和村干部,前往该网民的家中。“那时候时间紧迫,我是一路跑着赶过去的,到他家时发现碳已经被点燃,幸亏及时赶到,没有造成什么伤害。”他说,“虽然阻止了悲剧的发生,但要真正杜绝后患,还需要对他进行细心的开导。”当天晚上,他陪伴该网民聊了许久才离开。

他不仅对自己分管的业务精益求精,对于其他涉及民生安全的隐患也十分关注。2013年,他发现台商区有个农贸市场的猪肉卖得比其他市场便宜,许多外地的人特地驱车前来购买。他产生了疑惑,追查下去发现,原来是一家工厂专门在制售病死的猪肉。这个案件立即引起了多部门的关注,最终成功破案追责。

“他有一股刻苦钻研的拼劲儿,性格严谨沉稳,善于研判,是一个很值得信赖的人。”区公安分局政工室副主任庄加福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的陈跃群可谓是一名“警务通”,在2012年全市公安机关“喜迎十八大,综合警务改革创新岗位练兵竞赛”上,他一举拿下社区警务的单项第一,业务比拼总分排在第五名,成了全市公安机关岗位标兵。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