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泉州台商投资区> 台商投资区新闻 > 正文

泉州台商投资区启动农贸市场卫生考评

2016-05-18 17:28: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严格落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

台商投资区启动农贸市场卫生考评

本报讯 (记者陈桂生 通讯员陈银江)近日,台商投资区“市场管理年”联席会议办公室对农贸市场进行第一次卫生考评。此次纳入考评的市场包括东园新弘中心农贸市场、张坂下宫农贸市场、张坂仑前中心农贸市场、洛阳镇屿头侨乡农贸市场及洛阳镇综合市场等5个农贸市场。

通过检查发现,各个市场的卫生状况都有所改善,尤其是东园新弘中心农贸市场,市场内外较干净;无积污,无恶臭异味。但是大部分市场市容管理制度不健全,场内划行就市不规范。部分市场车辆入场,停放杂乱,存在占道经营、乱摆放、乱搭建等现象。活禽宰杀未实行进出口通道分离,活禽宰杀、展示、销售区域与其他摊区分离,宰杀区和展示区与售卖区分离等“三分离”制度。熟食没有按规定设置防尘、防蝇、防鼠“三防”设施。清洗消毒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操作不够规范彻底,蚊蝇较多等问题仍然存在。考评组要求市场开办者要强化管理和服务,尽快进行问题整改。

“维护市场环境卫生是市场开办者的基本职责,我们希望通过定期考评的方式,切实解决农贸市场交易设施简陋,管理落后,脏、乱、湿、臭等问题,为居民提供良好的购物生活环境。”区“市场管理年”联席会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卫生管理维护,市场开办者还应当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与经营者签订食品质量安全协议,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制度,建立食品经营台账,进行日常食品快速检测。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