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县扶贫开发协会成立 首期获捐1800万元

2016-05-18 20:14:13 王祥楠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扶贫开发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安溪扶贫开发协会揭牌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王祥楠 通讯员 章财根 高玉丽)今日上午,安溪县扶贫开发协会正式成立,龚培毓当选会长。省扶贫开发协会会长叶继革、省扶贫开发协会常务副会长林秀贞、省扶贫开发协会秘书长林伯英、泉州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潘燕燕、安溪县人民政府县长高向荣等领导出席成立大会。

会上,安溪县慈善总会向安溪县扶贫开发协会捐资1000万元,新华都集团捐资200万元,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厦门恒兴集团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安溪恒铂利锰铁矿有限公司捐资200万元。

县长高向荣表示,安溪一度是全省贫困人口最多、地域面积最大的贫困县,历经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实现了从贫困脱帽到基本小康、再到全国百强三大历史性跨越,跻身泉州发展第二方阵和福建省山区第一县。但是,由于底子薄、起步晚和发展不均衡,时至今日安溪仍有3.09万贫困人口,占全市三分之一,脱贫攻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今年4月,安溪县委、县政府启动了“百企联百村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发动企业家广泛参与,已有50多家企业进村入户帮扶对接,落实帮扶资金750万元,社会共扶的大扶贫开发格局已然形成。安溪提出用两年时间,即到2017年,让3.09万贫困人口摆脱贫困,计划比全国早三年、比泉州全市早一年完成脱贫计划的目标。

当选安溪县扶贫开发协会会长的龚培毓表示,安溪县扶贫开发协会上联政府,下联贫困群众,是党和政府联系贫困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助手作用,引导国内外社会各界资金,辅助政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推广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大力开展智力扶贫和产业扶贫,总结探索扶贫开发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为促进小康安溪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