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博物馆免费鉴宝 藏友求鉴的藏品赝品多
2016-05-19 08:00:2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专家提醒:市场上古董鱼龙混杂,藏友若本身不具备某列藏品的专业知识,千万不要贸然出手。

民国时期的茶壶保温箱

民国茶壶保温箱长这样

丰泽区黄先生带来的藏品有些看点,那是一套茶壶保温箱。他说,这套东西是放在屋檐上被清理下来的。

林忠干说,其中的瓷器是民国德化窑彩绘的茶壶或酒壶,外边是六角木头漆画的箱子,两者之间则放着起保温作用的棉花布。“整套看上去美观又雅致,说明主人家是富裕之家,反映了民国时期小资家庭的生活方式。”

当日,向市博物馆捐赠了40件瓷器的藏家郭福荣欲向黄先生收购此套茶壶保温箱遭拒。郭福荣表示,他也收藏了几套茶壶保温箱,对黄先生的藏品比较感兴趣,“市面上整套的茶壶保温箱不多。”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