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时政> 泉州要闻 > 正文

周末泉州局地或有大暴雨 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防御

2016-05-20 07:53: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全力以赴防御暴雨

本报记者 林铭珊 通讯员林至贤

今年以来,泉州市雨水频仍,全市平均降水比多年平均偏多近1倍,比去年同期偏多2.6倍,部分地区因强降雨造成农田受淹、公路塌方、山体滑坡、内涝积水等地质灾害。据预报,本周末我市又将迎来一次强降水过程。记者从市防指获悉,一段时间来,我市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上下联动、通力协作,以高度警备的状态防御即将到来的暴雨。

市直部门

市水利局:重点检查在建水利工程、水库和山围塘等水利设施,一旦发现问题,迅速采取措施,督促整改;严格制定各大水库调度运用计划,严禁超汛限水位运行。

市气象局: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密切关注天气态势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不间断滚动播报最新气象预报和防御要求。

市国土局: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潜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警,重点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高陡边坡,窑洞和取土区。

市市政公用事业局:重点抓紧做好市政道路设施、园林绿化树木、城市排水、排涝管道等关键节点的防御工作。

市交通委:组织人员重点检查县、乡、村道路边坡、桥梁,特别是跨江、跨河的涉水桥梁。

市公路局:对公路沿线建筑控制区内广告牌、易坠落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知业主整改。

新闻媒体:实时报道风情雨情,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做好防范暴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县(市、区)

鲤城:继续组织力量开展隐患排查,对检查排查存在的问题,区防指将下发整改通知书,督促部门、街道限期整改,确保安全度汛。

丰泽:组织开展对危房、城市内涝点和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加强学校、地下车库等防抗重点防范措施的落实。

洛江:结合中心城区特点和近年来防汛工作的重点难点,开展多次安全大检查,对相关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以促进整改到位。

泉港:重点对水库、大坝、堤防、海堤、水闸、溢洪道、底涵、山洪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到位。

石狮:对高层建筑物、广告牌、塔吊和建筑工地支架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设备设施检查加固,加强旅游景点、滨海在建工程等防暴雨工作。

晋江:组织对各镇(街道)、市防汛机动抢险队、重点防洪工程储备的防汛物资进行全面清查,加大资金投入,及时补充防汛物资,最大限度地保障防汛工作需要。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