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小满遇上5·20 泉州明天小雨转大雨周日或有阵雨

2016-05-20 09:05:26 彭思思 田米 赖志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区肖女士家的仙人球惊艳开花

东南网5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 田米 见习记者 赖志昌 通讯员 韩赓 综合 人民日报 都市快报 江南晚报)

二十四节气里最讨喜的,一定是今天——小满。

关于小满,“天知道”会在“说节气”环节中分点陈述,它的美好、它的讨喜,一定会俘虏你。

吃大餐前,我们先来点小菜,说说接下来的天气吧。今年的雨水似乎特别钟爱周末,马上又是周末,从今天起,又有一波降水过程来骚扰。根据省气象台预报,昨天傍晚起到21日,我省西北部将出现连续性暴雨过程,过程雨量西部、北部达100~150毫米,局部180~250毫米;22日中北部地区降水减弱。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了西北部地区暴雨警报。

而泉州降水最明显的时间段可能在明天,将有小雨转大雨,适合窝在家中躲雨休息。值得安慰的是,未来几天的温度适宜,早晚略有凉意,大家注意灵活搭配衣着。

台历本·5月20日

全国学生营养日

1989年成立的中国学生营养促进会,制定了1991年至2000年10年学生营养工作计划,其中确定每年5月20日为中国学生营养日。2001年5月,教育部、卫生部以(卫疾控发【2001】120号)文联合颁布文件将“中国学生营养日”法定下来。

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

1990年5月10日卫生部决定,将每年的5月20日作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广泛开展宣传、咨询活动,以强化人们母乳喂养意识,从而更好地实行计划生育和优生优育。

世界计量日

1875年5月20日,17个国家在法国巴黎签署了《米制公约》,这是一项在全球范围内采用国际单位制和保证测量结果一致的政府间协议。1999年,第二十一届国际计量大会把每年的5月20日确定为“世界计量日”。

世界陌生人节

5月20日也是世界陌生人节日,据说在这一天认识10个陌生人将会一年好运连连,十全十美,这个节日又称生人节(圣人节)。因为这一节日不需要送礼物,又叫无礼节,旨在拯救现代人的社会公信,帮助人们摆脱空虚与孤独。

网络情人节

因为“520”谐音“我爱你”,所以每年的5月20日也成了网友们自发兴起的节日——网络情人节。人们通过网络大胆说爱,更有无数情侣扎堆登记结婚、办婚宴,很多商家趁势开展团购、打折等促销活动,网上网下掀起过节热潮。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0日 20℃~26℃,阴

21日 21℃~24℃,小雨转大雨

22日 21℃~26℃,阵雨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