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拆墙透绿却引来“采花贼” 泉州市区公园真伤不起!

2016-05-25 08:27:2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湖公园拆墙透绿,城市景观更加“高大上”

□早报记者 李波玲 林福龙 胡彦明 文/图

泉州市区东湖公园拆墙透绿之后,本是皆大欢喜的好事,却接连出现花草失窃的事件。如何杜绝“采花大盗”?日前早报联合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开通专门热线,邀请市民网友话仙支招,为公园管理人员出谋划策。

【事件回顾】

“拆墙”后风波不断 花草接连失窃

东湖公园于上周完成拆墙透绿改造工程,成为市民朋友们关注的焦点。拆除了冷冰冰的围墙之后,公园的景观更加开阔,远远走着也能瞧见园内的花草树木,市区景观变得更加“高大上”了。

然而,5月20日,也就是“拆墙透绿”之后仅三天时间,工作人员就发现新改造的花池里,数百株千日红和四季海棠失窃,预估经济损失达800多元。网友们纷纷谴责这类不文明行为。

5月22日上午8点多,东湖公园保安巡逻时,现场抓获一名男子,对方正在偷拿花池中的三角梅。经过教育,该名男子表示悔恨,当场写下保证书,并表示不会再犯。

【市民话仙】

有条件可装监控 游客发现不应沉默

市民刘先生:公园管理方如果有条件,可以考虑在这一带安装监控,实时捕捉不文明之手。

市民陈小姐:硬件跟上,素质也应提高,可以考虑有奖举报,让市民踊跃参与,给提供有效线索的市民一点奖励。

网友“@平凡的世界”:这些花草在市场上买,其实用不了多少钱,不应该如此贪小便宜。

网友“@叮叮”:一些偷花者明显是有备而来,带着袋子来装摘下的花,一旦发现,周围游客不应沉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